close

 

最近幾年,茶飲料界一直蔓延著一股「油切」風潮,

業者標榜油切茶可以把你的身體裡的油脂掃光光,

還你的窈條好身材。

而網路上鄉民們也是眾說分云,有人說超有效,

也有人說根本就是一般茶嘛,

所以小弟我也提供一下自身的經驗。

 

記得在研究所時,油切綠茶還沒有上市,

根本也沒人知道到底有沒有效。

剛好當時有位同學與某大廠合作,

研究油切綠茶到底有沒有降低體重及血脂的功效,

實驗規定每天要喝完「2600c.c」的油切綠茶,

而我基於有趣的關係,所以也參加了那次的人體實驗。

 

呵呵!我心理想,這麼大的廠商,

做出來的東西應該不會騙人吧?

所以我秉持著學術的實驗精神,

自己又默默做了一個實驗,

就是將晚餐都改吃炸雞排,想說油切如果有效,

兩瓶茶應該切得死一塊雞排吧!

 

最後,實驗結果出爐了,有人說他有拉肚子現象,

不過我卻沒有這個症狀,

而在血脂的部分,我卻明顯飆高了……

這說明了,油切綠茶導致腹瀉情形,

似乎與每個人體質不同比較有關係,

而每天吃雞排會使得血脂上升這點,

我倒是比誰都確定。

 

不過有一次,我真的有被油切綠茶切到的感覺,

遙想當年,在成功領當兵的時候,裡面艱苦的環境,

跟外面死老百姓歡樂的生活,真的完全不能比。

在一次團體競賽中,

獲得不錯的名次,長官們決定好好犒賞兄弟們,

所以就來了一堆零食山和飲料山,

無奈不小心坐到了最後一排的,

熱門的可樂、奶茶都被挑走了,

到我這只剩一罐每朝健康綠茶和一些雜碎點心,

 

看看大家有多飢渴阿!

不過由於在軍營裡吃都「ㄆㄨㄣ」的關係,

所以我還是開開心心把它吃完。

頓時間有種暫時回到人間的fu

但過沒多久,我就感覺肚子一直咕嚕咕嚕叫,

覺得自己的腸子好像正在快速蠕動著,

最後果然就跑廁所了,

讓我對每朝健康綠茶留下深刻的印象。

 

後來我從衛生署的食品資訊網上面發現,

原來每朝健康綠茶,

是有通過健康食品的檢驗ㄟ!

 

有降低血脂、體脂和提昇腸內有益菌的功效

~衛生署都掛保證了,難怪會這麼有效。

 

 

但是,在這裡我並不建議利用「拉肚子」效果作為減肥的方式喔!

因為

腹瀉會導致維生素和礦物質流失,

造成體內水分不平衡,

甚至造成營養失調的結果

所以只有堅持「甩油三大絕招」

才是最健康、最聰明的選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th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